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报名和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河南省军区动员局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3〕351号)和河南省教育考试院《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对2024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及信息采集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专升本报名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柳明伟  范 真

副组长:刘金云  刘荣志  秦玖刚    

成 员:杨留现  梁顺平  刘 洋  牛嵩山  李  巍  孙智蔚  宗山林  郭玉伟  杨明勋  毕跃忠  钟 俊  范卫杰 余飞海          张立润  李明哲(护理系) 钮  靖  周玉金

二、报名工作  

(一)报名对象

我校拟参加河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的2024年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以及符合条件的具有我校普通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设置专门群对接,二维码在文末),均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进行报名。

(二)报名条件

1.取得2024年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资格,且现实表现良好。

2.普通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河南省应征入伍,服现役满规定的最低年限或符合提前退役条件,经部队批准退出现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毕业生;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在河南省应征入伍,服现役满规定的最低年限或符合提前退役条件,经部队批准退出现役后的大学生士兵。

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不再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

(三)招生高校、专业和计划

1.招生高校和专业详见《河南省2024年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招生高校及专业总表》(附件1)。

2.继续实施“专升本专项计划”。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过渡期内,对全省原建档立卡(脱贫享受政策户和风险未消除监测对象)高职(专科)毕业生,安排适量专升本招生计划,进行单独录取。  

3.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按照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文件精神,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参加我省2024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省教育厅根据学生报考情况以及高校申报情况统筹安排专升本免试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高校、专业和招生计划,进行单独录取。

(四)报名程序和方法

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核、网上报名、信息采集等程序进行。

1、个人申请。拟参加2024年专升本考试的应届专科毕业生按照《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附件2)选择本科专业,根据《河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见附件3)填报本科专业代号,向所在系(院)提出报名申请。各系(院)根据学生申请,确定拟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

2.资格审核。资格审核贯穿报名、考试、录取和入学全过程。凡是以弄虚作假等手段违规获取相应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规定取消其专升本投档、录取和入学资格。

考生所在系(院)承担本系(院)专升本考生报名资格审核的主体责任,各系(院)及辅导员(班主任)要逐一对报名学生的基本信息、学籍信息、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对照、学习及在校表现等情况进行审核。

原建档立卡考生资格,由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认定,各系(院)要按照《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4年“专升本专项计划”资格认定要求》(附件4)对本系(院)建档立卡考生数据进行汇总,并形成“专升本专项计划”资格认定情况报告,收集相关证明材料,按照要求报送招生办。

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入伍通知书(或入伍批准书)、退役士兵证件,往届高职(专科)毕业生还需提供专科毕业证,对于符合提前退役条件,经部队批准退出现役的大学生士兵,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部队出具的证明。以上材料由学生所在系部初审,复印件交招生办。

3.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学生应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凡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擅自更改学籍信息或个人其他信息者,一律取消其报考、录取和入学资格。按政策规定进行学籍异动者,学籍室务必要及时完成学生学籍异动手续,不得影响学生专升本报名、考试和录取。

4.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实行网上填报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包括网上信息采集、现场信息采集与确认、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等环节。

请各系(院)统筹组织拟参加考试的考生按要求完成信息采集。

(五)费用缴纳

按照我省有关文件规定,报名费每生 15 元、考务费每生每科12 元、电子信息采集费每生 12 元,每生每人共51元。

考生网上信息填报结束后,查看信息页面,根据提示选择报名考试费支付方式:网银支付或手机支付(支持微信、云闪付以及支付宝等APP扫码支付),网上缴费显示支付成功即为网上信息采集完成。

(六)时间安排

1、报名序号及密码生成

请各班于11月27日上午下班前将纸质版报名汇总表(附件5 Excel表格)报送至系张群涛老师,招生办通过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报名管理系统生成报名序号及密码,各系部院收到序号和密码后要一对一发给学生 。

2、网上信息填报

非艺术类报名时间:2023 年 12月 1 日 9:00-12月 10 日 17:00。

对于未能在以上时间完成报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考生,于2024年3月1日9:00至3月8日17:00安排一次补报名,相关要求不变。

考生须按规定的时间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aeea.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认真阅读报名要求、考生诚信承诺书,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网上报名时除填写基本信息外还需要填写服役情况等相关信息用于资格审核。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实名验证信息绑定,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招生政策、考试安排等信息,提供成绩查询服务并“一对一”推送个人最新录取状态信息。

3、现场信息确认

现场信息确认时间根据省、市教育考试院安排另行通知。

4. 资格审核材料上报

退役大学生士兵相关材料请于11月28日下班前随同报名汇总表一起交至招生办;建档立卡学生《考生名单汇总表》、系(院)“专升本专项计划”资格认定情况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请于2024年2月29日前报送招生办。

三、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

(一)强化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学校纪委全程参与监督。各系(院)接通知后,要成立相应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层层落实责任,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专升本报名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二)压实主体责任。考生所在系(院)是本系(院)专升本各项工作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承担对本系(院)学生的政策宣传、考前教育、报名组织、资格审核等方面的责任,各系(院)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

(三)做好宣传动员。各系(院)要认真做好专升本考试招生相关政策解读和咨询答疑工作,尤其要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及建档立卡学生相关政策的解读宣传工作,确保考生知悉相关政策和考试招生工作安排,认真对本系(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建档立卡学生进行排查,及时回应考生关切,贴心做好服务,解疑释惑,切实做到应报尽报,避免错报、漏报,营造良好的氛围。

(四)加强诚信教育。各系(院)要充分利用信息采集的时机, 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 33 号) 等相关规定,对考生进行法制教育、诚信教育、警示教育,将考生诚信报考、诚实做人作为检验本校立德树人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纳入考生思想品德考核,所有考生须签订河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诚信承诺书》并将存根收齐上交招生办。现场信息采集时学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要在现场,严防冒名顶替现象。

(五)严肃工作纪律。各系(院)一定要高度重视,指定分管领导和专干负责本系(院)专升本工作。对于在专升本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而引发舆情,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1、河南省2024年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招生高校及专业总表

2、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

3、河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

4、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4年“专升本专项计划”资格认定要求

5、2024年系(院)报名汇总表

6、临床医学系ty信息通知群(二维码在12月1日前有效,逾期请至微信公众号“医路花开”后台留言或联系本班辅导员老师)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