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大学生国防预备连正式成立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临床医学系 王金金)为了加强国防教育、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325日下午,南阳医专大学生国防预备连成立大会在仲景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南阳医专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梁顺平、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余飞海、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等系领导、全体辅导员、200余名预备连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宣读了《临床医学系关于成立南阳医专大学生国防预备连的决定》,决定中强调:预备连隶属校学生社团组织,主要由复原退役军人,退役复学学生和有参军意愿的在校学生组成。预备连将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国防知识、国防技能、国防体能、国防实践等“四位一体”的国防教育活动,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着力培养一批综合素质全年发展、立志现身国防事业的军事后备人才。

接着梁顺平部长为国防预备连授予连旗,并作了精彩讲话。她首先对预备连的成立和第一批入连学生表示祝贺,并指出2021年是“两征两退”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临床医学系在春季征兵工作中为国家输送了31名优质兵源,并涌现了一批以范浩源为代表的优秀大学生士兵。南阳医专大学生国防预备连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我校贯彻党中央强军思想,大力支持新时代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坚强决心。最后对预备连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国家天下,厚植爱国情怀;二是要锻造过硬本领,勇担强军重任;三是要勇于实践磨砺,谱写青春华章。

随后退役复学士兵们做了精彩的队列和军体拳表演,充分展示军人的风采;预备连成员代表退役复学士兵李彦江发言,他表示要发挥部队所学,协助做好预备连建设工作,帮助同学们实现从军梦、报国志。

最后,全体国防预备连成员宣誓,一声声誓言震耳欲聋,抒发着每一位钢铁男儿的从军志和报国情。

成立大会结束后,校武装部副部长余飞海为大学生国防预备连成员们进行了开班第一讲,带领同学们了解当今局势,进一步坚定携笔从戎铸就不悔青春的决心和信心!

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是实现个人成长成才的需要和机遇。希望国防预备连成员们都能借助此平台,学习国防知识,强健体魄,自觉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