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素质和工作积极性,培养一支优秀学生干部团队,临床医学系特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分别由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副书记张立润、学工办主任王川和辅导员王金金老师主讲。  

只有“把社会当做学校,把学校当做社会”我们才能最大限度的受益,也能够最大限度的修正自己。——秦玖刚书记。

  培训会第一讲由秦书记开讲,秦书记首先讲解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与艺术,并强调学生会干部的角色定位。首先是学生,主业是学习。要走在群众前面去,学生干部应该更优秀,干好工作还要当好学生。其次是干部,最后是学生干部。合格的学生干部应该是成绩优秀、工作勤勉、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代表。学生干部是一座桥梁、一面镜子、一扇窗、一面旗帜、一种身份,起到了纽带作用、映射作用、窗口作用、号召作用。

    “服务同学,提升自我—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张立润主任。

    张主任在课上提到,我们处在最美好的年华,应当努力进取、服务他人,追求高层次的社会需求和价值的自我实现。学生干部应该把握引领思想、倡导学习、快乐成长、提升能力的主线,以高标准做好工作,吃苦在前,不计报酬,才能将工作做好。

    “在老师面前从管理者的角度去思考,在同学面前用学生的态度去沟通——王金金老师。

    在第三讲上王老师对学生干部的思想修养提出了要求,并分享了两点秘—常忆初心,没有撤退可言;在老师面前从管理者的角度去思考,在学生面前用学生的态度去沟通。学生干部应遵从服务和奉献的工作理念,具有始终热爱工作的态度。学生干部在人际交往中常常遇到障碍和误区,影响人际交往的因素也多种多样,应保持谦虚谨慎,平等相待,主动开放,真诚相处的态度去参与工作。


 

       “提升工作能力 发挥带头作用”—王川主任。

    王主任对前面三次的培训会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概括,并且讲述了更为全面的知识与能力。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首先讲述了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分两方面:第一是对学校,第二是对自身发展。在不能变通的问题上要不打折扣的认真完成。王主任提出对学生干部的产生、管理和考核必须严格要求,学生干部要“德、能、勤、绩”兼备。王川主任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新的起点上能够勇于挑战勇往直前,要有干部意识,明确自己的责任,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在服务师生的同时,锻炼和提升自己。

    习近平主席“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身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有竞争的积极性,要具有高度的自律、自强、自立、慎独的意识,有敢吃苦、不怕吃苦的精神,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