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专家讲座系列:病理在肿瘤规范化治疗中的作用及其临床意义

作者: 时间:2012-11-16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我系在4号教学楼401教室举办了题为“病理在肿瘤规范化治疗中的作用及其临床意义”的专家讲座,由我校病理教研室主任刘安丽教授主讲。
    刘老师还担任我校一附院病理科主任、南阳市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在肿瘤病理诊断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肿瘤是全世界关注的问题,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病理诊断是肿瘤确诊和分型的直接依据。刘老师以肺癌为例,讲解了肺癌的特点、临床症状、肺癌的分型,以生动的病例阐述准确进行肺癌诊断及分型在规范化治疗、个体化治疗中的重要作用,使同学们对病理诊断及其在肿瘤规范化治疗中的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
    最后,刘老师介绍了当今医学对肿瘤的治疗方法,并讲述了肿瘤在治疗上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在医学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