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系专家讲座系列---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辅导

作者: 时间:2014-03-17 点击数:

     2014年3月4日,新学期伊始,临床医学系在四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了“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辅导”讲座。这充分体现了系领导对教学质量的重视及对学生职业发展的关心。本次讲座由具有二十余年临床课教龄、多次进行职业助理医师考试辅导、具有丰富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指导经验的赵成花老师主讲。
    赵老师说:“众所周知,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必须拿到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而这个证是全国公认最难考的证件之一。”讲座一开始,赵老师就用严厉的口气指出了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诫我们要从平时的知识积累做起,尽早着手准备。
接着,赵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助理医师考试的时间安排、分值分配、考试涉及内容及题型,然后,她结合近十年考试情况,给同学们分析了今后考试的发展态势,有助于同学们从宏观上了解执业助理医师的考试形势、做好规划。赵老师重点罗列了大量的往年真题,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考试中知识点的分布规律及考察形式,还传授了一些技能考试要领,她生动的讲解、风趣的语言让在座的同学爆发出阵阵欢笑,更在笑声中收获了知识:我们不但知道了平时学习中的努力方向,更掌握了应试的技巧和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围住赵老师咨询相关事宜,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我们初步了解了助理执业医师考试,使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有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同学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