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一、根据系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制定本教研室的工作计划。

二、负责组织本教研室教学任务的安排和实施,填报开课计划与授课要求,及时了解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情况。

1、审核开课教师名单,组织好新开课程及开新课教师的试讲工作;

2、定期组织进班听课,对开新课及新开课教师的讲课要安排人员给予指导,课程结束时,对其教学情况做出评议,评议结果归入教师业务档案;

3、检查、督促本教研室教师按照教学计划组织好有关课程的课堂讨论和辅导答疑;

4、组织本教研室课程考试的命题小组,负责对命题进行审核,并随机抽取期末考核试卷;组织建立试题库,规范教考分离,做好试卷存档与核查工作;

5、参与组织实践性教学环节,安排本教研室教师指导学生的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拟定有关专业的实习、社会调查提纲;

6、根据教学需要及系下达的任务,组织有关教材、教学大纲、教学参考资料等编写工作。

三、负责对本教研室教师完成工作定额情况进行审核。

四、组织本教研室教学改革、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的交流。

五、组织本教研室的科研活动,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活动,组织和确定重点科研项目的攻关,评价和推荐高水平学术论文,组织参加校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

六、组织本教研室的政治理论学习。

七、负责本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制定本教研室师资培训计划,组织教师的业务考核及业务进修工作。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指导,指定专人负责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

八、对本教研室教师职务的聘任提出推荐意见。

九、对教研室全体成员进行经常性的职业道德教育、“教书育人”教育和纪律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十、学期结束时要做好本教研室工作总结。

十一、负责上级交办给本教研室有关任务的组织工作。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