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模拟中心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医学模拟中心的职能包括教学、培训、交流、考试、训练等,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心的职能,科学规范管理,现制定管理制度如下,请大家相互遵守,相互监督。

 一、相关制度管理

1.遵章守则:进入医学模拟中心必须遵守规章制度,服从管理,请勿高声喧哗和打闹,保持安静。不得带食物、宠物以及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进入。

2.申请报批:医学模拟中心使用请提前一天申请预约,外系部使用需经临床系相关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使用。

3.使用登记:严格遵守物品出入库管理制度。设备使用严格遵守使用手则,如发现故障无法正常使用及时登记并上报;耗材的使用,请做好登记并签字,低资耐耗物品用完及时归还并登记。

4.损坏赔偿:物品设备造成损坏者需原价赔偿,若故意破坏者2倍以上进行赔偿并上报相关部门。

5.借还交接:医学模拟中心各功能区域谁使用谁负责,使用完毕及时做好钥匙归还,严禁私配钥匙或转借他人使用,若造成相应事故者并承担相应责任。医学模拟中心所有模型、设备、耗材等如需外借,严格履行借、还登记手续,谁借出谁负责。

二、计算机使用管理

1. 模拟中心所有计算机严禁私自挪用或外接其他设备,严格禁止随意删除计算机内在的应用程序。

2.使用前请做好U盘、硬盘的杀毒,若因个人原因造成系统故障而无法使用者需承担相应责任;使用期间禁止随意安装、拷贝与课程无关的软件和数据。

三、模型、桌椅等设备管理

1.模拟中心各室内桌椅严禁私自挪用,轻挪轻放,使用完毕归放原位,保持干净整洁。

2.爱护医学模型及其附属设备,使用时轻拿轻放,使用完毕归还原处,严禁涂画,若有损坏或丢失等及时上报并做好登记。

四、环境卫生管理

1.爱护环境,请勿室内吸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和杂物等。各室内卫生定期打扫,做到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2.使用医学模拟中心期间,需保持室内卫生干净,所用物品、设备等需归还于原位。如使用后造成室内凌乱者,通知使用人及时规范整理;若拒不整理者通告相关系部并限制其再次使用。

3. 严禁破坏或转移室内花卉及其他室内设备,室内、外墙体严禁涂鸦、乱画。

4. 医学模拟中心均属地胶地面,挪放东西轻拿轻放,严禁硬物地面拖拉,以免造成地面损害,若地面大面积积水时请及时清理。

五、安全管理

1.定期检查水、电、门、窗,做好防水、防电、防盗,发现潜在隐患并及时上报,确保安全。

 2.严禁在模拟中心私拉电线或外接使用高功率电器,使用完毕及时关闭水、电、门、窗。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