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学生管理零报告制度

作者: 时间:2019-02-2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切实保证学生的在校安全和健康成长,同时也为了更有利于明确管理职责,规范检查报告程序,我系将继续实行晚上学生就寝检查结果的零报告制度。为保证效果,现将相关内容要求如下:

一、零报告制度的组织

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的领路人,是学生参加学习和各项活动的组织者,是学生安全和健康成长的直接责任人。各辅导员老师要认真组织和检查学生的上课情况、文体活动、就寝状况,并了解学生,随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向。

辅导员是零报告制度基本组织者,负责所带班级情况的每天报告。

全系零报告制度由系主要领导负责,由当天值班领导和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组织实施。

二、零报告制度的内容

辅导员发现以下情况应迅速报告:

1、白天学生旷课一天(不足一天者由辅导员处理);

2、重大事件(失火、打架、重病等严重或突发事件);

3、夜不归宿

零报告制度的实施

辅导员负责组织所带学生的正常秩序,每晚组织检查学生就寝情况,并及时报告。

报告内容中前两项要随时报告给系值班领导或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夜不归宿者于每天晚上1000——1010报告给值班领导。

四、零报告制度的考核

1、未当天晚上按时报告就寝情况或出现应报情况而未报者,按一次考勤未到,扣个人量化5分,对应减发班主任津贴5元;

2、凡不能很好落实该报告制度者,考虑调换辅导员带中专段层次班级;

3、凡因未落实零报告制度而导致学生出现较大或重大事故者,按规定追究个人的行政责任。

五、相关要求

落实零报告制度是辅导员的基本工作职责,也是做好学生管理的重要手段,每位辅导员均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确保我系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规定自200874日起实施。

 

临床医学系

200874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