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领导联系学生、谈心谈话工作制度

作者: 时间:2019-02-28 点击数:

一、临床医学系领导与学生建立联系,定期或不定期的和普通学生谈心谈话,政治上帮助、关心他们的进步,在重大节假日对学生要实行“分片包干”制,对所包学生的活动、安全等问题进行跟踪管理,保证不出意外。

二、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或采取个别访问的形式,密切听取学生的意见,重大事件及时向班级学生通报、宣传、教育。

三、谈心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谈心内容主要围绕学生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促进交流。

四、谈心双方要端正态度,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见,以利于沟通思想,增强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五、谈心活动要突出一个“真”字,即讲真话,动真情,亮真心。同时要做到四个必谈:一是学习和工作成绩相对突出的必谈,及时告诫提醒,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二是学习和工作有失误和相对落后的必谈,帮助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振作精神,积极改进;三是学习、工作、生活困难的必谈,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使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四是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必谈,指出问题症结,进行教育引导,防止矛盾扩大化。

 

 

临床医学系

2015918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