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成功举办《致胜情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5月9号下午,在四号教学楼104教室,我系开展以“致胜情商”为主题的就业讲座,校政教部副教授徐涛老师主讲。100余名学生参与。

在本次讲座中,徐老师就关于情商和的一系列问题对同学们展开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听讲座的同学受益颇多。徐老师首先徐老师告诉了同学们关于情商和智商的相关知识,然后用著名的《三国演义》当中诸葛亮与孙权的“火烧赤壁”和随后分析了刘备与张飞的性格,然后讲解了情商的具体内涵,最后通过红楼梦中林黛玉和薛宝钗的性格对比及现实生活中的事例讲解了如何提高情商。使同学们不仅扩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又明白了情商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为以后同学们在工作中处理人际关系进行了讲解。

本次讲座使学生们了解了为人处世的方法,获得了关于说话、察言观色方面的技巧,进一步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避免减少一些学生以后在生活中因情商低而犯的低级错误,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情商观念,提高同学们情商水平, 促进同学们心智成长,有利于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