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不如学雷锋的仲景学子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今年3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9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系积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35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等系领导、辅导员带领我系“医路星火”志愿服务队和临床技能知行社走进孔明校区,进行义诊服务活动和心肺复苏术科普推广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报名参与,共有300余名学子参与此次活动。

临床技能知行社将心肺复苏共分为3个环节进行推广。第一环节,在主持人的引领下进行心肺复苏术分解动作演示,详细强调了每一个动作操作的规范与要求;第二环节,由参加操作演示的同学进行心肺复苏5个环节的连续操作演示;第三环节,与现场同学进行心肺复苏互动讲解和练习。知行社的社员由浅入深、耐心细致地为现场同学讲述和演示心肺复苏的知识和动作,让在场的同学更深地认识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认识到紧急救护的重要性,也让心肺复苏术成为每个临床学子都熟练掌握的急救技能。

同时,“医路星火”志愿服务队也在进行义诊活动。志愿者帮助同学测量血压、答疑解惑、传递医学健康知识。通过义诊活动充分发挥了我系学生对医学知识学以致用的优势,发扬了临床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播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及团体意识,受到在场同学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人民的期望,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为了更好、更广泛地学习雷锋精神,227日,我系团支部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同学进一步缅怀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学习近年来各条战线涌现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在同学中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催人向上的氛围,把雷锋精神贯彻到行动中去,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

今日的活动,正是临床医学系“医路星火”志愿服务队和临床技能知行社将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心中、并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的表现,用行动向社会展示临床仲景学子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