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开展2019年团学干部培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团学干部是组织广大团员及学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的核心力量。为使团学干部能够尽快的熟悉日常业务,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1029-11月4我系进行了团学干部培训及结业考试。

本次培训由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系副书记张立润、系学工办主任王川、系心理专业辅导员罗莹等主讲。秦玖刚书记围绕学生干部的工作,从角色定位、能力素质、工作方法、工作艺术等方面进行讲解,期望团学干部经过锻炼,成为一名成绩优秀、工作勤勉、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张立润副书记以“服务同学,提升自我”为主题,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与时事热点,分析当前大学生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围绕从做干部的目的、做好三种身份、如何把握工作主线、应树立的工作理念等四个方面讲述,期望广大团学干部守初心、谋全局,有规划开展工作,高标准要求自己,抓好学习,全面提升能力;王川老师以“学生干部工作技巧及校园危机处理”为题,从学生干部的作用、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执行力、工作中与老师和同学相处的技巧、学生干部在校园危机的作用、如何处理校园危机等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全体团学干部做好老师的助手、做好校园安全的保卫员,在班级建设中做到率先垂范,在自我成长中做到全面发展;罗莹老师以“做个’会说话’的学生干部”为主题,对学生干部应培养的修养和气场进行了分析,认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学会倾听、及时回应,要多表达支持上级,要会察言观色,与同学之间增进理解,要有自己的表达方式。

通过本次团学干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了团学干部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为我系团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助于推动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