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家校促成才——临床医学系“线上+线下”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寒冬走访送温暖,真情关爱暖人心。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等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提高资助育人成效。临床医学系利用寒假“线上+线下”共同开展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线下走访活动中,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宗山林、副书记王川、资助专干、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先后奔赴镇平县闫坪村、方城县西吴沟村、古庄店镇一里坡村,对我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和走访,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鸡蛋等慰问品。宗书记在走访过程中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辅导员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受访学生家长都对学校的关爱表示由衷感谢,同时表示会支持孩子读书,积极配合学校育人工作。学生本人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知恩感恩,将来走入社会能够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把走访工作做实做细。临床医学系继续开展“线上”走访活动,临床医学系辅导员班主任纷纷通过线上“唠家常”的形式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一方面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学习成绩、在校表现、今后发展方向;另一方面“云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家庭环境、学生假期见习和学生社会实践等内容,并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最后向学生和家长送上新年祝福。

通过本次“线上+线下”结合走访,增进了老师与学生的感情,进一步推动临床医学系“精准资助”工作的开展,也让受访家庭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关爱,促进了“家校联合”、“家校共育”。今后,临床医学系将继续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引导同学们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