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2020级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20201022日晚,临床医学系在仲景西区体育馆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系领导班子、20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1382名新生参会。大会由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主持。

会上,首先系主任、一附院副院长郭遂成致辞。郭主任向与会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南阳医专的发展历程、我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近几年在教学、学生活动、各种竞赛中取得的成绩,鼓励新生传承临床精神,并对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有脱胎换骨的心态调整,要调整心态,主动学习,善于思考,做学习的决策者;二是希望有风雨兼程的思想准备,要迎难而上,克服各种问题,身心健康;三是希望有不忘初心的救人志向,牢记“厚德恒志 精术 济世”的校训,努力学习专业,掌握专业技能;四是希望有支撑可依的责任担当。随后系副书记张立润从立德修身、努力学习、坚持运动等学生管理角度为新生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努力方向;系副主任李玲从课程、就业方向、学习方法等方面为学生介绍了专业框架,激励学生努力学习。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向新生寄语:一是心有家国,要秉承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永不放弃;二是手有技能,要学好专业,锤炼过硬本领,成为一名医术精湛的“仁医”;三是肩有担当,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对结果负责,扛起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成就人生大格局;四是身有健康,要勤于锻炼,强健体魄,练就过硬的心理素质,实现身心健康。并祝愿20级的新生在南医临床医学系以宽阔的胸怀拥抱世界,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砥砺前行、挥洒青春、收获情谊,成就更好的自己,成为“不凡”之人!

在新生入校之初,我系就高度重视学生入学教育,采用分散、集中相结合的模式,全面部署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集中备课。在前期主要采用以班为单位的分散教育模式,从入学第一课、防诈骗放传销等安全教育、预防新冠知识和要求、抗疫英模事迹学习、职业规划、创新创业教育、国防知识和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学习、专业初步了解、思想教育、校纪校规等多方面扎实开展入学教育活动,务求把入学教育活动做实做好,全面引导学生明确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为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