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本网讯(文/罗莹)为宣传“5.25”心理健康日,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月16日下午,由南阳医专学生处主办、临床医学系承办的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仲景东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田端,各处室、各系(部、院)的副科以上干部、辅导员及400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田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参赛的同学们尽情发挥,演出水平,观看的同学们认识、感悟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增强社会责任感,正确对待生活挫折,培养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快乐中学习,在尊重中成长,在理解中进步,在感恩中前行。同时预祝参赛的同学们表演成功。

为体现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增强兄弟院校和相关合作单位的交流学习,本次决赛我校邀请了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小红、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老师李凤梅、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龚云平、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心理中心副主任燕展、南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红远、南阳医专宣传部部长杨金运、南阳医专党办副主任王萍、南阳医专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老师乔永平等担任评委。

通过前期对各系(部、院)围绕追梦创新”的活动主题自编、自导、自演的许多优秀心理剧目进行预赛,最终选拔出了9部作品进入决赛。比赛时,演员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精美的PPT和音效以及每个剧本要传达的深刻涵义,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护理系代表队的《追梦之旅》表现突出,荣获大赛一等奖;临床医学系、医学技术系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中医系、针灸骨伤系荣获三等奖。临床医学系和护理系获得优秀组织奖。最终,校领导给优胜者颁奖并和所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核心内容,同学们将学习、生活中的故事编写成剧本,排练成节目,搬上了舞台,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好地教育引导作用,增强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调节和自我教育能力,对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