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全新明同志深入临床医学系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49日下午3时,校党委书记全新明在副书记逵应坤及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临床系展开调研。重点了解《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若干意见》的学习贯彻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以及发展诉求等。座谈会由逵书记主持。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首先代表班子,聚焦“十大专项”工作,汇报了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若干意见》的基本思路、具体举措、取得的初步成效,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接着,系教学支部书记黄川锋汇报了教学支部工作情况,黄金珠老师和邵敏同学先后从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自身体会出发作了代表发言。

会上,全书记认真听取汇报,细心询问情况,与逵书记一起,就我系提出的有关党员干部配备、基层管理工作减负、辅导员职称晋升、口腔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予以解疑释惑,或作为研究议项,列上议事日程。

逵书记听取汇报后认为,临床系党总支对于《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认识到位、工作到位,初步贯彻、开局良好,并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建议:首先,要认真研究《若干意见》和高校党建工作二十条,对照年度目标责任书,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其次,今年要重点抓好学生思政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尤其要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全书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临床系党总支的工作成绩,以及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若干意见》的工作成效。

全书记指出,校党委《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若干意见》,是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党建工作的指导方针,是需要付出行动的顶层设计,是特别重要的行动计划,要提高认识,保证方向,要用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到位。对临床系党总支提出工作要求和希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以四大建设为基石,以十大专项为切入点和任务书、施工图,以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持之以恒抓、用心用力抓、对标对表抓,着力解决一手软一手硬问题,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着力解决中梗阻问题,着力解决认识力度层层递减问题,希望临床系党总支能够具备开创思维、未来视野、质量优势、发展特色、就业导向,深入研究职教二十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系副主任李玲提出干部配备要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系副书记张立润分析了学情,提出了对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思考,并一致认为,全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深受鼓舞振奋。

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表态,会后,我系将迅速把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到全系师生中,深入研读《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若干意见》、高校党建二十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懂弄通吃透,抓实抓细,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融入教学教育工作,努力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