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开展就业形势与政策讲座

作者:曾兰晴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加强学生的就业指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2021年4月7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在四号教学楼501教室举行了就业形势与政策系列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主讲,19级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

   秦书记从国内外就业发展、国家就业政策、基层就业之美、医学生的挑战四方面展开本次讲座。首先讲解了当前就业形势我们面临着以下几个问题社会对毕业生学历层次的需求越来越高、大学生就业难度会继续加大、毕业生的能力素质与用人单位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让同学们对社会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

   秦书记又从学历提升、基层发展、应征入伍、河南省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大学生自主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当前的就业途径引导同学们转变观念打破就业地域限制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到基层用所学报效祖国成就自我实现个人价值。

   接着秦书记讲解了医学生的挑战,引导学生对自我、对职业、对环境要有正确的认知,从而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个人特长,充分利用资源进行具有独创性的职业规划。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相对清晰的认识,对增强学生就业意识、改变就业观念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大学生活中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FE77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