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2019年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撰稿:王桂春)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法制观念,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113日下午,临床医学系邀请南阳市公安局卧龙派出所闫晓哲警官到场主讲,闫警官通过播放视频、现场讲解,介绍了当前以盗窃、电信诈骗、反恐防恐、网络平台为依托的校园贷款的现状和危害。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其中的危害,她还着重强调了当今大学生关于校园贷款,电信诈骗方式手法的多变。为了让大家牢记知识,闫警官还教授了“六个一律”“三不一要”即接电话,遇到陌生人,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自称是公检法、税务领导干部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警。闫警官又列举近期来国内一些高校学生因无力偿还校园贷而引发的悲剧案例,剖析了校园贷款的起因、过程、严重后果。郑重提醒大家要摒弃虚荣消费、不切实际的超前消费,倡导节约、理性消费,拒绝不良贷款消费诱惑。

法制安全教育是一项重要、长效而又系统的工作。我系十分重视师生法制安全教育工作,采取了一系列“筑盾”措施,深入推进法制安全教育。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也更有效地引导法律法治意识融入大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进而把学法、用法内化成一种习惯。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