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专题心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在四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了2019级“新生入学适应问题”心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孙雪莹老师主讲。

孙老师从一个小故事开始,并引导大家进行“心理健康自测”。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从环境的适应、人际关系的适应、学习的适应、经济的适应、心理的适应五个方面讲述大学生遇到这些问题该如何应对。孙老师强调要学会换个角度看待问题,并鼓励同学们遇到烦恼要学会求助辅导员或心理咨询室的老师。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受益匪浅。

国家和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并为大学生进行免费的心理咨询和普查。本次心理专题讲座帮助大一新生正确的认识自我,调整自我,有助于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促进了我系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序展开。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