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开展实训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文/侯萍)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训教学正常运行1218上午,临床医学系开展实训室管理及安全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实训教学管理和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

实训教学检查教师按时到岗,秩序井然,实训分组教学管理有序。由于天气较冷,外科实训室没有空调,学生动手操作的积极性相对较低。近期天气骤变以及流感影响等因素,个别班级存在请假人数较多现象。

实训室安全检查中发现部分教室及走廊地砖严重翘起、破损,边缘较锋利,存在安全隐患。一楼南北楼之间天井区域没有路灯,天井西走廊声控灯很不敏感,晚上行走存在安全隐患。

临床系副主任周毕军强调,实训室安全是临床系的一项重要工作,安全无小事,对在检查过程当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要求各实训室立即进行整改,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汇总,然后由临床系统一报总务处进行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本次实训室安全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实训室安全规范管理、有效落实安全责任,保障教学正常秩序与校园安全稳定。为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临床系还将不定期对所有实验实训室开展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管理制度完善并执行到位,同时要求各实训室加强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防范隐患的意识,助力文明校园建设。

检查实验楼一楼天井区域路灯

检查实训教学

检查实训课学生到课情况

检查各楼层的灭火器

检查三楼走廊异常翘起的地板砖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