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4-28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培养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精神,提高业务素养和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以及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与交流,我系于4月27日下午,在4号教学楼2204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7位青年教师参赛,各教研室、实训室主任及教授担任评委,对其进行了专门听评指导,其余教师参加观摩学习。每位参赛老师精神饱满,仪表端庄,讲授内容短小精悍,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难点析透,现代化教学手段应用娴熟,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密切联系临床和执业考试,较好体现了“教学做”一体化。参赛老师在短短的10分钟内,各展风采,精彩纷呈。特别是黄金珠老师,勇于尝试,大胆创新教学手段,侯萍和邓琳琳两位老师课堂设计较完整,课件制作精美,教态自然,充满激情。艾娟、陈莉等专家们针对每位老师的授课进行精彩点评,畅所欲言,交流授课心得,传授教学技巧,气氛热烈,王岩老师还向大家传授了fousky制作技术和心得,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我系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接到学校开展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通知之后,即成立了以系主任、书记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竞赛活动开展。4月13~28日,对11位青年教师随堂听评,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听课观摩;建立导师制度,一对一精准开展“传帮带”。通过充分宣传动员,拟定竞赛方案,认真组织技能比武,使青年教师对课堂组织和教学设计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教学手段和教学技巧运用更加娴熟,教学水平得以提升。经综合评定,决定推荐候萍等4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