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2017届毕业生“三站式”毕业考核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04-10 点击数:

接轨助考  务实创新
临床医学系2017届毕业生“三站式”毕业考核
圆满结束
 
    临床医学系2017届毕业考核于4月8日、9日进行,全系1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考核。本次考核按照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模式,先后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核,我系全体老师、部分基础部的老师和医院专家近50余人担任考官,圆满完成了毕业考核工作。
    毕业考核是我校实践技能“四考核”环节之一,也是检验毕业生质量的收官之作。从2014年起,我系毕业考核就与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接轨,理论考试以助理医考试大纲为重点,实践技能实行“三站式”考核(包括病历分析、外科技能和内科技能三站),今年对这一考核方式进一步进行了完善。在学生实习前,我系即召开实习动员大会,宣讲毕业考核方案,以考促学,强化执业资格考试理念,提升毕业生执业能力。本次理论考试首次采用手机在线答题方式,组织周密,考试顺畅高效。在实践技能考核环节,组织担任过执业医师考官的陈莉和艾娟等老师、附院的行业专家和骨干实训老师担任主考。组建了学生干部服务组,分工负责引导考生、检查证件、协助考核。
    实践技能“三站式”考核分班分时段进行,考试内容、考试方式和评分标准均模拟助理医考试进行。病例分析包含20个典型病例,技能考核项目按照专业实训项目和评分标准。学生持通关卡在每一站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考核,每考核一项老师即在通关卡上签字、登记成绩。学生可从任一站开始考核,自然分流,高效快捷。场外学生积极备考,场内考核紧张有序。为提高效率,中午老师们吃过盒饭,加班加点进行考核,使毕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近年来,我系以助理医考试为抓手,有效开展课证融合教学改革,扎实开展实训,严格进行实践技能“四考核”,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本次考核既检验了学生的临床基本操作能力、临床思维和综合分析能力,也为学生参加以后的助理医考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