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开展“弘扬传统 爱我中华 拒过洋节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25 点击数: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为了引导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临床医学系于12月21日起开展“弘扬传统 爱我中华 拒过洋节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12月21日下午4点半,我系在4号教学楼408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系领导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会。会上指出:2017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 “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号召广大师生要坚持文化自信,守护传统文化,抵制外来节日,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不通过口头、微信、qq包括抖音等多种渠道散播带有宗教色彩的祝福;第二,不互赠与“洋节”有关的礼物;第三,不穿戴与“洋节”相关的服饰;第四,不组织、不参与具有宗教色彩的活动。秦玖刚书记最后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班会、团会等多种形式积极进行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过好中国传统佳节,倡议大家先从过好即将到来的冬至、元旦等节日做起。通过本次会议,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从思想上重视、传承、发扬中华传统节日。

1222日我系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板,积极营造“抵制洋节过好中国节”的良好氛围;1223日晚各班召开了以“坚持文化自信,守护传统文化,抵制外来节日”为主题的团会,启发学生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将中国传统佳节过好、过出内涵。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让师生们更加了解中华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认知和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好精神家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