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展美德 好人好事在身边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

2018106日中午,临床医学系17级普大临床4班的金宾宾、陈高旭两名同学在学校北门口左侧花坛处捡到棕黄色钱包一个,内有现金若干和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于是这两名学生就在原地等待,但失主一直没有出现。随后他们便将钱包上交至学校保卫处,保卫处当日值班老师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在学校发出失物招领启事,继续找寻失主。

事后,保卫处表扬了这两名学生,系内才得知此事。当向这两名学生询问事情经过时,两名同学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换作我们系的任何一名同学都会这样做的。”面对丢失的现金、钱包等贵重物品,他们毫不动心,并想方设法将物品归还给失主,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其实好事不在于多大,而是来自于我们内心的正能量,它恰如点点滴滴的积累,凝聚着不可估量的社会正能量。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也希望校园里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将努力向社会传播正能量这一理念贯彻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在全校形成一个讲道德、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