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护航返校复学平安

作者: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四月春暖花开,学生陆续返校复学。根据我校返校复学工作会议精神,我系立即行动,召开系领导班子会议和学生工作会议,精心部署,全面细致摸排学生健康情况,精准到人,进一步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为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工作筑起坚实壁垒,为即将返校复学的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一、全员行动,精心部署 ,做好返校复学宣传引导

根据422日上午学校复学工作会议精神,当日下午我系组织召开系领导班子(含实验室、教研室主任)会议,全面研讨学校复学会议精神,拟定我系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为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明确方向。423日下午我系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力保学生平安返校。在会议中,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要求,现阶段在认真抓好学生线上学习、每天健康签到的同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一步摸排所有学生,不留死角,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状况,责任到人,绝不能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出现任何遗漏;同时,要关注毕业生当前就业状况,细致了解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做好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会后,我系与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分别签订了新冠肺炎防控学生工作责任书,进一步从思想上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责任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细致摸排,堵塞漏洞,精准落实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为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无遗漏,我系围绕教育部开学“三个基本”和我省教育系统“九个到位”工作要求,对我系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为精准掌握学生当前状况,我系再次动员,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一线作用,利用本周进一步全面细致摸排学生当前状况,确保不遗漏一个学生,确保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自110日离校后至今学生的具体行踪和返校具体时间、车次等信息;为确保返校复学各项工作能够顺利推进,我系要求各班召开班会,充分了解学生对返校复学的需求或顾虑,耐心细致做好解答工作,筑牢学生思想防线,务必使每一位学生了解返校复学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听从学校指挥,坚决从行动上配合,返校前按时按要求提交个人健康登记卡、承诺书、国务院“疫情防控行程卡”和河南省“健康码”截图、返校行程等材料。

三、协助消杀教室,课前安全演练

为给学生学生复学后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我系领导带领辅导员协助有关部门对教室进行消杀,清理4号教学楼的教室卫生,贴上桌签;组织辅导员们在教学楼前演练如何进入教学楼、如何刷脸测体温等工作,使老师们熟练掌握学生复学后的工作流程,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四、认真思考,全面谋划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具体管理工作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结合《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方案》,我系细化工作方案与机制,拟订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方案》、《临床医学系疫情防控时期教室管理预案》、《临床医学系疫情防控时期宿舍管理预案》、教室、宿舍和实验实训室网络化管理责任人名单、《临床医学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全面谋划学生返校复学后教室上课、实验实训、宿舍生活、食堂吃饭等具体涉及学生在校吃、住、行的相关事宜,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全系教职工齐心协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学生复学后的在校园内平安健康的学习生活。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