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段学生管理的若干要求

作者: 时间:2007-05-25 点击数:

 

临床医学系关于近段学生管理的若干要求 

各班级:

根据学校近期的工作重点及相关要求,结合我系学生实际情况,对学生管理特作以下强调:

一、倡导学风、严明纪律;

1按时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早上740到班,下午240到班,晚上1900到班)。

      2自习课应由班主任提出明确要求,在班干部(班长、纪律委员或值日干部)组织下认真复习预习,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不接打手机,不做与教室场所不符的事情,不随意进出教室,不提前下课。

3校办、学生处及系办将经常对各班上课及自习课纪律进行检查。

二、严格请假;

4学生如有病或有事不能正常上课,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5请假手续包括请假和销假两个环节;请假需由本人填写正规假条;

6假条首先由班主任审批;如时间超过一天(跨夜晚),则班主任签字后由相关领导审批。签字后的假条存根留班内、宿舍备查。

7请假期期满后应及时返校,并到班主任处履行销假手续。

三、继续严格实行事件报告制度,具体要求为:

8建立班级—班主任联系制度:

实行晚就寝清点:要求各班每天晚上1000查寝后向班主任报告本班就寝情况,如有夜不归宿或特殊情况者由班主任及时处理并报告系值班老师。

四、夏季着装要求:

学生着装应端庄大方、符合大学基本礼仪要求,做到在教室等公共场合不穿拖鞋、背心、短裤等有失大学生风貌的服装。男生不配戴手饰,不留长发;女生不化浓妆,不着不合适衣物。

五、爱护公共财物

9珍惜、爱护并正确使用学校教学设备、体育器材、实验用品、图书仪器、餐厅设备、教室宿舍门窗、消防器材等公共设施。

10不在桌椅、墙壁(教室、餐厅、阅览室、宿舍等处)上乱写乱画。

11公物损坏要赔偿,如无意损坏照价赔偿,故意损坏加倍赔偿,并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六、不忘安全:

12夏季天气炎热多闷热,易引发事端,请同学们严于律已、互谅互让;

13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夏季作息时间,按时就寝,不在宿舍喧哗、吵闹以免影响自己和他人休息;

14双休日应严格填写回家或留校登记表,做到按时归宿;

15注意保管好自己和本宿舍的财物,以免失窃;

16不要到没有安全保障的场所游泳或戏玩(如:自然的河、湖、水塘等);

17双休日外出尤要注意交通安全,并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

各班要认真组织学习要求,于周日晚班会时重申要求精神,并认真执行。学校将组织人员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如发现有违犯要求的,将首先以学生工作简报的形式通报批评,同时按照《南阳医专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从严从重处理。

                          临床医学系辅导员办公室

〇〇七年五月二十日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