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办《关于第十二届“阅读活动月”有关活动的补充通知》精神,为重温红色经典,传承优秀革命文化,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我系于416日下午,在4号教学楼2204报告厅举办了“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来自各部门的5组选手逐一登台,深情朗诵,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诵读着一篇篇红色经典,讲述着革命先辈对党和国家的丝丝牵挂,对事业的满腔热血对党的无限热爱,讴歌了革命先烈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心系苍生的家国情怀!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博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黄金珠老师朗诵的《海棠花祭》饱含深情,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喜获一等奖。侯萍、王运贤老师诵读的作品《红色的童话》与董宛瑾、张政、王同博老师朗诵的《回延安》获得二等奖。马洁玉、赵雪老师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唐冰老师的诵读作品《有一首歌》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诵读比赛,使我系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读红色经典篇目,深深地被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和家国情怀而震撼,更加明白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地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