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592米,坚守在祖国最高驻兵点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优秀入伍学生范浩源事迹


2021年1月3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海拔5592米,坚守在祖国最高驻兵点”的驻守西藏某边防团哨所的先进事迹,新闻中正在观察哨执行观察任务的上等兵范浩源是我校临床医学系2017级口腔1班入伍学生。

新闻播出后,边防战士不畏严寒,不怕高海拔缺氧,坚守祖国边疆最高驻兵点,为祖国站岗放哨的事迹感人至深。我校教职工纷纷热议,致敬子弟兵,为我校学生自豪。有同志还即兴写诗:高山巍巍镇边关,积雪漫漫烁望眼。英雄何问立奇功?壮士报国守边关!----赞范浩源同学及守卫边关将士。

范浩源,20179月入学,就读于17普大口腔1班,担任班级体育委员、系学习纪律部成员、校学生会学习纪律部部长。在校期间就追求进步,主动递交入党申请,热心公益,积极实践,服务同学,被党组织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他多次被评为“义务献血先进个人”、“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 范浩源在校期间,多次参加临床医学系党总支组织的励志成才、国防知识等主题的专题讲座、报告会,耳濡目染,参军入伍的想法便在范浩源心中生根发芽,到部队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想法油然而生。2019年全国征兵工作一经启动,范浩源便积极报名,经过层层筛选,范浩源终于穿上了期待已久的绿色军装。

新兵入伍时,范浩源主动选择到最艰苦的西藏去。最终如愿以偿,现服役于西藏军区某团岗巴营昌龙边防连。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范浩源事迹当天,校党委学工部发出了向先进学习的号召。我系党总支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全系青年学生当天晚自习时间集体收看新闻报道,学习优秀仲景学子范浩源的先进模范事迹,书写心得体会,全面开展向身边模范学习,展青春使命担当的热潮。




同学们收看后,反响热烈.“宁可前进十步死,不可后退半步生”,“我身后是万家灯火,我感觉我在守护他们”。“我请战,到前线的前线,到没有界碑的地方,用我的身体站成祖国的界碑” 无论是采访时的铿锵话语,还是请战书上的铮铮誓言,无不使人热泪盈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身边同学事迹,不负青春年华,勇于使命担当,和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为了祖国安康,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