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召开临床技能教学研讨会并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5-07-04 点击数:

 201571日下午,在一附院内科楼一楼报告厅,由临床医学系与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临床技能教学研讨会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顺利召开。临床医学系全体教师、一附院各科室主任及临床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临床医学系党总支秦玖刚书记主持。教务处张东献处长到会做了发言,他介绍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动态、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两大教育体系的界定及国外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概括了我校近年来实践教学改革的思路及举措。李玲副主任做了“20132015年实践教学回顾”专题汇报,她总结了临床医学系 “课证融合”教学模式改革的成效,提出了下一步的改革思路。一附院科教科刘爱云科长进行了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师资培训。

 最后,临床医学系主任、一附院郭遂成副院长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七点明确要求:第一,作为教学医院的医生,要转变“重临床轻教学”的思想,树立“教学与临床工作同等重要”的理念;第二,要将实践教学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实训教学的管理、实践技能的培训和指导;第三,严格出科落实考试制度,做好实践教学“四考核”系统工程和每个环节;第四,加强实习管理,带教老师要针对学生考研、专升本等实际问题,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第五,临床课教师要加强教学方面的学习,要积极考取教师资格证,医院鼓励职称转评。第六 ,要针对学生层次精心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认真制作课件、撰写教案,不能照搬本科教材,要争创优质课。第七,对校本部教师,提供到医院观摩、参与临床实践的机会,为其参与省级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提供便利。郭院长指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性意见”是纲领性文件,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结合一附院实际,切实做好培训相关工作。他说,去年是临床医学系“课证融合”的“改革年”,今年是“实践年”,2016年必将是“收获年”。暑假期间,将分外科及妇产科、内科及儿科、口腔专业分头召开三次会议,研讨技能教学的具体事项,设计改革方案,分解并执行整改任务,力争取得更显著的临床教学技能成效。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
邮政编码: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326202  Email:lcx2007@126.com

手机版